中國多個城市正經歷急診和重症高峰,醫療量能備受挑戰。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中國多個城市正經歷急診和重症高峰,醫療量能備受挑戰。圖/路透社、CNN(資料畫面)

中國新冠疫情持續嚴峻,許多城市進入中重症高峰,考驗醫院醫療量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2023年新年賀詞時表示,「目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仍是吃勁的時候,大家都在堅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頭。大家再加把勁,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外界熱議「何時能熬過艱難時光?」中國衛健委回應,病毒傳播有規律,傳播到一定的程度,就會越來越弱,就是俗稱的「傳不動了」。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醫政司司長焦雅輝接受《央視新聞》訪問,被問到「醫護人員也好,病人也好,還要熬多久才能熬過這段最艱難的時光?」焦雅輝回應,「急性傳染病還是有它的規律,在急性感染的高峰以後,都是第一週到第二週是最艱難的。」

中國現在有多個城市正經歷急診和重症高峰,焦雅輝認為這可能是最困難的時期,她說「隨著這一波大部分感染的重症,感染高峰過去以後,往後就會出現往下走的趨勢。病毒傳播一定有它的傳播係數,傳播到一定程度了,病毒總會越來越弱,我們通俗講就是說傳不動了,到了這樣一個階段的話,這個困難一定會過去的。」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