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自中國入境的旅客中,146人唾液採檢結果陽性。圖/台視新聞
元旦自中國入境的旅客中,146人唾液採檢結果陽性。圖/台視新聞

因應中國疫情升溫,台灣自元旦起針對中國入境的航班實施旅客唾液PCR篩檢,今(2)日指揮中心公布採檢結果,昨(1)日自桃園國際機場入境的中國來台旅客共採檢524人次,其中陰性378人、陽性146人,陽性率為27.8%。

中國將在1月8日取消入境隔離措施,並逐漸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但中國疫情持續延燒,其他國家不敢大意,紛紛對自中國入境旅客實施入境檢疫。

指揮中心自今年元旦0點起至1月31日(航班表定抵台時間),除了維持現行不開放中國觀光客來台的政策外,搭乘自中國4個直航航線,以及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旅客,入境時須於機場或港口配合採集唾液檢體進行PCR檢測,採檢後儘速返回住所進行7天自主防疫及後續自我篩檢。

昨日新制上路第一天,總計有7架班機抵台、500多人入境,指揮中心今日下午公布採檢結果,共採檢524人,採檢陽性者146人、陰性者378人,統計陽性率27.8%。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