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圖/翻攝自Facebook@張育成 Yu Chang
我國旅美好手張育成。圖/翻攝自Facebook@張育成 Yu Chang

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傳出婉拒參加經典賽,但因其仍是列管身分,有義務接受國家隊徵召,引發網友討論。對此,體育署發聲明表示,相信選訓委員會與教練團會針對整體戰力及選手概況做最妥善評估。

據報導,張育成2019年透過亞錦賽取得12天的補充兵資格,依據國家體育競技代表隊服補充兵役辦法規定,服完補充役需列管5年,列管期內只要體育署徵召,就得參加集訓或比賽,但張育成仍以備戰明年賽季為由,向總教練林岳平婉拒參賽,因此傳聞一出引發球迷不滿。

根據《中央社》報導,體育署晚間發布聲明,有關經典賽代表隊集訓名單,將由中職及棒協組成的選訓委員會議,依據教練團評估建議研商產生,相信後續選訓委員會與教練團會針對整體戰力及選手概況做最妥善評估,體育署也會給予充分尊重及全力支援協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