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語音助理這回立大功!新北市永和一名女子洗澡時,浴室喇叭鎖壞掉,被反鎖在浴室內,當下她身邊沒有手機無法求救,就靈機一動在廁所門上挖洞,大喊「Siri幫我報案」,結果智慧型手機真的接收到指令,撥打電話給警消單位,女子在受困3小時後成功脫困,有驚無險。

受困浴室3小時終脫困 「語音助理Siri」立大功

事發在新北市永和區,曹小姐在家洗澡,卻因為浴室喇叭鎖故障受困3小時,所幸語音助理最後立了大功,成功接獲訊息報案,警消獲報偕同鎖匠一同前往救援,試了幾次終於成功將門打開。

曹小姐成功脫困,但她飽受驚嚇,所幸只有手腕跟手指,因為挖洞不小心擦傷。曹小姐說,「當下的心情就覺得,天啊!怎麼會發生這種事,不就是像平常一樣洗澡,開門跟關門這樣很簡單的一件事,怎麼會鎖住了」。

曹小姐急中生智,在門鎖處挖破一個小洞,她說在這個過程中很害怕,一直哭 ,所以就流很多眼淚,嘴巴很乾,就直接開浴室水龍頭的水來喝。

Siri報案有「關鍵字」 專家:強調「撥打」提高成功率

雖然曹小姐這次成功求援,但手機網站總編輯張利安表示,110是比較敏感的關鍵字,不會說你講110就馬上撥打出去,所以特別強調「撥打」這次詞,會比較容易接通。

事後想想仍然心有餘悸,幸好曹小姐熟知語音助理功能,在最後關頭報警成功,才順利脫困,可以和家人共度跨年夜。 

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