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大火起火原因為電力系統故障。圖/翻攝自推特
柬埔寨大火起火原因為電力系統故障。圖/翻攝自推特

日前,柬埔寨鑽石城賭場大飯店發生大災導致26人喪生、50多人住院。今(31)天柬埔寨當局說明,起火原因為電力系統故障,由於救難人員來不及搶救,導致許多人陳屍在樓梯間及房間裡。

根據《法新社》報導,鄰近泰國邊境的柬埔寨波別鎮(Poipet)鑽石城賭場大飯店(Grand Diamond City)28日深夜11時30分左右發生大火,場面十分駭人,根據救難人員描述,當時有民眾被迫從窗台跳下逃生。

今天柬埔寨的國家災害管理委員會(National Committee for Disaster Management)副主席官金(Kun Kim)說明,「這起事故是因電氣短路造成的」,同時他也證實,有26人在火災中喪生,其中包括17名泰國人、1名馬來西亞人和1名尼泊爾人,另外則有超過50人住院,其中13人情況危急。

官金更進一步表示,「有些人是被燒死,有些人則因為缺氧而亡,還有一些人在往出口的地方就被燒死」,他也解釋,當局花了很長的時間才將火撲滅,因為這座飯店的佈局複雜,也缺乏救援設備。

柬埔寨緊急救難隊已於30日晚間停止行動;官金表示,救難隊已搜尋過整座建築群,目前已在考慮是否對飯店業主提告。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