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台視新聞

中國疫情升溫且資訊不透明,又逢春節會有返鄉潮,我國元旦起針對中國航班乘客進行「加強檢疫專案」,對象包括搭乘直航機和利用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來台者,都要進行唾液PCR採檢。而針對從「第三地轉機」來台的人是否也需要做PCR採檢,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民眾多從香港、澳門轉機來台,但香港疫情發展和中國不同,今天起也針對中國旅客有新防疫措施,會再了解、觀察,再考慮是否對港澳做進一步管制措施。

王必勝表示,從中國轉機到台灣,最大部分是從香港和澳門來,香港疫情雖也在一波高峰,但疫情發展和中國不同,相對中國穩定且資訊透明,對變異株的公布也持續有新資訊出來。

王必勝指出,香港今(29)天起,對於中國到香港旅客有新措施,不管是從機場或陸地口岸入境者,都要有48小時PCR證明,不過因為香港的新規也是今天才開始實施,是否有確實落實執行,還要再觀察,後續再考慮要不要對港澳做進一步管制措施。

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