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拍板明年恢復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拍板明年恢復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圖/台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任內取消發放重陽敬老金,引發許多長者反彈,然而,台北市議會表決通過《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草案,因此今年7月北市府拍板明年發放1200元敬老金,台北市長蔣萬安競選時承諾當選一定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今(29)日蔣萬安表示,已指示社會局推動明年恢復發1500元重陽敬老金。

蔣萬安今日上午視察社會局,針對外界關注的恢復發放重陽敬老金議題,蔣萬安受訪時指出,台北市議會已通過重陽敬老金的自治條例,因此一定會發放重陽敬老金。

蔣萬安透露,會議中他有指示社會局,朝明年恢復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的方向推動,發放方式會請社會局實際了解基層里長、民眾的意見後進行評估。

先前柯市府曾推出歲計賸餘計算公式,滾動調整每年敬老金發放金額,是否會繼續沿用,蔣萬安重申,已經請社會局完整評估,朝明年恢復發放1500元重陽敬老金的方式推動。

另外,柯文哲日前在廣播節目專訪呼籲長者不要想著在65歲就退休不工作,否則會當米蟲20年,對於柯文哲這番言論的看法,蔣萬安回應,他尊重每一位長輩的生涯規劃,媒體追問蔣萬安65歲之後有什麼規劃,他大笑幾聲,未多做回應。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