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玉里-富里段歷經100天的搶修,今日恢復通車。圖/台視新聞
台鐵玉里-富里段歷經100天的搶修,今日恢復通車。圖/台視新聞

918台東地震造成台鐵花東線玉里-富里路段中斷,經過100天搶修,今(28)日恢復通車,首班車從台東北上到樹林,旅客大讚終於不用轉乘,非常方便。

今日的首班車是太魯閣自強號從台東發車北上到樹林,不少搭乘的旅客都興奮表示,終於通車,變方便許多,也有人稱讚這樣就不用換乘了。

第一班南下區間列車從玉里出發到台東,途中停靠的東里站,也是當時嚴重損壞的車站,如今恢復停靠,隨車的台東站長還下車送小禮物給東里站長祝賀順利通車,東里站長黃月台透露,居民每天都在問何時會通車,現在終於恢復,「很高興終於看到有火車通過了!」

隨車的台東站長(右)特別送禮給東理站長(左)。圖/台視新聞

今年9月18日發生規模6.8強震,台鐵玉里-富里路段受強震影響,新秀姑巒溪橋上部結構發生位移、東里車站月台及樂樂溪橋墩受損、多處軌道變形、號誌電力設備損壞,經過台鐵第一階段搶修,花蓮往返鳳林及富里往返台東路段在9月22日通車,鳳林往返玉里在9月30日恢復行駛。

台鐵局為了加速搶通執行多項新式工法,在新秀姑巒溪橋採用國內軌道工程首次使用的「頂昇橫移」復位工法,大大縮短搶修復原的時間,讓原本估計需要6個月的新秀姑巒溪橋修護工程,工期縮短至100天,昨日交通部長王國材視察後宣布,玉里至富里間路段在12月28日正式通車恢復營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