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議院發內部信,下令在眾議院設備上禁用抖音。圖/翻攝自unsplash
眾議院發內部信,下令在眾議院設備上禁用抖音。圖/翻攝自unsplash

繼美國多州下令禁用中國影音軟體抖音(TikTok)、參議院口頭通過禁止聯邦雇員在政府設備上使用抖音的法案後,聯邦眾議院行政管理部門27日透露,已經禁止公務員在美國眾議院裡的設備上使用抖音,跟上其他州的做法,效仿將要實行的法案。

眾議院首席行政事務官27日在一封發給眾議員和工作人員的內部信中提到,因為抖音被視為「有許多安全問題且具高風險」的APP,必須從眾議院所管理的設備中刪除,也禁止重新下載安裝。首席行政事務官發言人補充,隨著禁用法案,眾議院首席行政事務官和眾議院行政管理委員會合作,在眾議院實施類似政策。

國會兩黨上週通過1.66兆美元的年度開支法案,包含禁止聯邦政府員工在政府設備上使用抖音,將在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後生效。開支法案中的其他項目則有對烏克蘭的軍援、防止國會暴動重演的《選舉計票改革法案》,以及針對退休儲蓄的新獎勵制度等內容。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