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雅雯到日本旅行放鬆心情。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詹雅雯到日本旅行放鬆心情。圖/翻攝自詹雅雯臉書

55歲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病魔纏身,2021年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萎縮,今年4月又檢查出腦動脈瘤,但她仍堅強對抗病魔,不過詹雅雯12月22日在臉書透露病況惡化,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因此想把握當下「用生命去旅遊」,因此她踏上旅程,到日本流浪一個月。今(27)天她再吐露心聲,表示自己活到現在才第一次嘗試泡湯屋,舒服到難以想像,「真不知道我的人生是怎麼走過來的」。

22日出發日本旅遊的詹雅雯,剛好碰上熱鬧的耶誕節,她25日就先發文,表示「回首歲月才知道⋯我是這麼的不愛自己,不善待自己」,佳節的到來總是從電視上「看見」快樂的氛圍,「想像」別人的喜悅,從沒有親身經歷這種心情,冒險的第三天,讓她體會到了,「原來我的快樂第一步⋯就是勇敢走出來親自去體驗~」

嘗試新體驗非常開心的詹雅雯,持續突破自己,今天PO文說自己第一次去泡湯了,難以想像的舒服,讓她感嘆「真不知道我的人生是怎麼走過來的⋯」她也樂觀地說「雖然生病⋯但總覺得~我的人生才正要開始」。

粉絲看到詹雅雯旅遊興奮的遊記,也紛紛替她按讚,並留言「把病痛放一邊,好好的放輕鬆」、「開心的好好渡假」、「旅途愉快、注意安全及身體狀況!」、「加油 祝福妳 勇者無懼!」、「此刻妳需要的就是盡情做自己」、「好好享受當下,其它煩雜之事抛開,想著美好事前進過好每一天,擁有快樂心境最重要」。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