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持續擾台,昨(26)日偵獲71架次共機,創下今年新高。白宮表示,美國對中國在台灣附近的軍事活動感到擔憂,並稱其為「挑釁」和「破壞穩定」,且有誤判和破壞區域穩定的風險。

《路透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週一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將根據我們的長期承諾和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繼續協助台灣保持足夠的自衛能力。」

中共東部戰區25日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與火力打擊演練,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稱,這是針對當前美台升級勾連挑釁的堅決回應。我國國防部26日表示,統計自12月25日上午6時起至26日上午6時止,偵獲共機71架次、共艦7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

根據「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顯示,其中47架次逾越台灣海峽中線,並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分別為12架次殲-11機、6架次蘇愷-30機、1架次彩虹4無人機、6架次殲-10機、18架次殲-16機、1架次運-8遠干機、1架次運-8反潛機、1架次空警-500機及1架次無偵-7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