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入門型平板iPad第10代外觀大變身。圖/非凡新聞
蘋果入門型平板iPad第10代外觀大變身。圖/非凡新聞

蘋果入門型平板iPad第10代外觀大變身,換上全新配色,捨棄用好了久的Touch ID,還配合系列一致性,換上了Type-C傳輸孔。平板種類多,iPad就有四種等級,再加上安卓陣營,三星、聯想、小米、oppo等等一系列不同規格的平板,到底該怎麼選,請達人來解惑!

捨棄指紋辨識 蘋果新平板傳輸孔換Type-C

炫彩亮麗機身、鋁合金直角邊框,新款平板一改以往入門規格形象,第10代平價版iPad驚喜登場,不只在外觀上跟其他系列產品更加靠近,就連充電座都改成Type-C傳輸孔,此外,更升級A14晶片,捨棄了大家熟悉的Touch ID,整合指紋辨識電源鍵還搭載1200萬像素前後鏡頭,首次把前鏡頭移到橫向居中位置,讓視訊時的視線更直覺。

外觀上雖然有一系列規格升級,但配件卻還是只能使用第一代Apple Pencil,換上Type-C之後的傳輸速度也沒有明顯提升,不過達人認為還是有這些優勢。

3C達人Tim哥表示,它的傳輸速度雖然沒有比iPad air 5或是iPad Pro來得快,但是如果可以外接SSD的話,其實還蠻夠用,不一定要買到最高階,可能買64G其實就已經夠了,他認為在儲存方面,可能有繪圖或是簡易的剪輯,存在SSD在Type-C應用上會來得更活用。

文書iPad air、影音工作iPad PRO、玩手遊高效能選MINI

達人認為,入門還是首選平價款,雖然只能使用第一代Apple Pencil,但上手簡單也更省預算,再來有大量文書需求,偶爾需要簡易繪圖,就推薦iPad air;影音工作者需要高度生產力,就得上到PRO等級效能才夠用,但如果純粹想玩手遊,追求高效能跟好畫面,就得選MINI,手感更好更輕便,但是除了iPad還有更平價的選擇。

與蘋果打對台!安卓平板主打「平價高CP值」

3C達人Tim哥指出,三星、聯想甚至小米都有出安卓平板,第一個價格優勢一定會贏過蘋果的平板,第二個是使用,其實就跟用安卓系統差不多,再來就是同樣都是安卓手機或是安卓平板,好處是家族共用,所以在系統切換上面也會比較方便。

其實各家手機廠商幾乎都有配合生態鏈,推出自家平板,從高階到入門同樣一網打盡,如果真的想購入平板,不妨先看看手邊常用的產品,依照預算、生態系及期望功能,逐一審視,找出最適合的產品。

台北/唐立臻、詹明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