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江相隔2年「結冰」。圖/翻攝自推特
漢江相隔2年「結冰」。圖/翻攝自推特

近日北半球各地冰封,南韓也感受到寒流威力。14日起,首爾每日最低溫掉到攝氏零下10度左右,連日急凍,漢江江面也在25日耶誕節這天結冰,不但是漢江睽違兩年首度封凍,更創下2000年來,第四早的結凍紀錄。

北半球這波耶誕寒潮,南韓也感受到威力,25日清晨低溫零下9度。不過把握太陽露臉,爸爸媽媽帶小朋友到戶外溜冰,活動一下凍僵的筋骨。漢江河畔積雪結冰,自備小板子,和爸媽大手牽小手,也能玩得很開心。

漢江比往年早16天結冰 2000年來第4早

25日南韓氣象單位也宣布,漢江相隔兩年首度結冰,江面上出現如白絲帶般的結冰。韓媒指出,這是今年官方首次宣布結凍,今年漢江結冰比往年提前16天、比2020年提前了15天,創下2000年後第4早的紀錄,去年冬天則因為氣溫較暖沒有結冰。

漢江結冰判斷方法為,漢江大橋第二個和第四個橋墩間,上游100公尺處結冰看不到水,就認為是結冰了。

南韓氣象廳預測,這波寒流高峰期已經過去,但還不會那麼快結束,低溫天氣還將一路持續到年底。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