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格斯空軍基地。圖/翻攝自推特
恩格斯空軍基地。圖/翻攝自推特

俄羅斯薩拉托夫州(Saratov)恩格斯空軍基地(Engels air base)在5日曾遭到無人機攻擊,俄羅斯軍方當時指控是烏軍所為,但烏克蘭並未承認發動攻擊。在相隔幾天後,恩格斯空軍基地於當地時間今(26)日凌晨1點35分再度傳出爆炸聲,烏克蘭無人機被擊落後,釀3名俄軍死亡。

據外媒報導指出,俄羅斯新聞機構援引國防部消息稱,一架烏克蘭無人機,在薩拉托夫地區的恩格斯空軍基地,被俄羅斯防空系統擊落,墜落殘骸造成3名俄羅斯軍人死亡。

薩拉托夫州長布薩爾金(Roman Busargin)在社群媒體Telegram指出,恩格斯住宅區並沒有出現緊急狀況,民用基礎設施也沒有受損,相關單位正在調查情況。至於恩格斯基地爆炸是否為意外事件,又或是烏軍攻擊所導致,仍有待俄羅斯官方調查。

烏克蘭南部安全和國防軍發言人示警,俄羅斯可能會進行報復性攻擊,並提到5日的類似事件,「可能會有一些似曾相識,之後俄羅斯人可能會發動大規模導彈襲擊,因此我們應該為此做好準備,前往避難所」。

而烏克蘭雖然從未承認對俄國境內發動攻擊,但基輔當局曾表示,此類似事件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報應」。

恩格斯空軍基地位於莫斯科東南方約730公里的薩拉托夫市附近,距離烏克蘭前線超過700公里,先前恩格斯空軍基地曾遭受襲擊,讓俄軍空防帶來重大打擊。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