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縣市首長、市議員們25日宣誓就職後,正式上工,而台北市最受矚目的焦點,就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將要送給市長蔣萬安的「第一份禮物」。昨(25)日蔣萬安出現在台北市議會,王世堅不曉得蔣萬安會出現,故沒有把已經準備好的禮物帶來,勉強以「手指愛心」送給蔣萬安,逗得全場大笑。蔣萬安也說,非常期待王世堅的禮物。而今(26)日在台北市議會第14屆成立大會上,王世堅把他要送給蔣萬安的禮物帶來了!這份禮物就是「蔣中正照片」,要警惕蔣萬安「沒有犯錯空間」。

議長戴錫欽主持今日的市議會,原本要請蔣萬安接著介紹今日市府列席的相關同仁,王世堅在這時提出程序發言,並拿著一幅蔣中正的照片放在桌上。王世堅說,蔣萬安第一天正式來到議會,剛好也是他的44歲生日,所以他特別準備了「蔣中正玉照」要送給蔣萬安。

王世堅表示,74年前,蔣萬安的曾祖父蔣中正轉進了台灣,用槍砲維護政權,當中隱藏了很多台灣社會的委屈和血淚,王世堅說「這是歷史的弔詭啦」。

王世堅指出,74年後,蔣萬安選上了首都市長,所以他今天要把蔣萬安曾祖父的「玉照」送給他,「我是希望能夠提醒你,蔣市長,你沒有犯錯的空間!用槍砲當上(官)的,都被我們台灣社會割捨掉了,更何況是用選票的!所以蔣市長,這是歷史的弔詭,也是很好的教訓」。

王世堅強調,任何掌有權力資源的首長,都沒有犯錯的空間,因為民意就是一切,選票就是一切,這次他送上蔣中正的照片,希望給蔣萬安這樣的提示,警惕他不能犯錯。

後來王世堅離開座位,拿著蔣中正的照片走向蔣萬安,由市府同仁協助轉交,坐在台下的蔣萬安看著照片,露出笑容。

圖/台北市議會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