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圖/指揮中心提供

上週為今年倒數的第二週,確診總數為12萬775人,比前一週增加12.6%,持續增加當中,指揮中心觀察這週以來,百分比增加20%以上,甚至到達30%,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指出,目前確診人數不但在增加當中,速度也有加快的趨勢,更直言應該會有新一波疫情。指揮中心也提醒,跨年等大型聚會活動將來臨,建議佩戴口罩;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依規定,快篩陰性才可參加。

王必勝表示,初步估計高峰的平均人數可能約在3萬上下、高峰日期可能落在2月初,「目前看起來這會是Omicron的第三波疫情,會再持續上升,因此建議民眾注意相關防疫措施」。

而近期因耶誕節,眾多地區都人潮洶湧,大家參與各種活動、聚會都非常踴躍,在疾病傳播上容易加速。王必勝示警,因應本土疫情上升,在跨年大型戶外活動或其他各種活動,戶外人潮擁擠、不能保持適當距離的情況下,建議自主佩戴口罩,且在人潮中盡量不要飲食、隨身攜帶手部清潔用品並勤洗手。

王必勝指出,有些對象不建議參加聚會活動,包含本身有發燒、呼吸道症狀、腹瀉、嗅味覺異常等症狀者,不要把疾病傳染給其他人;脆弱族群、還未施打疫苗的長者、幼兒,也皆不建議參加大型活動。

另外,自主防疫、自主健康管理者,依現行防疫規定,快篩陰性才可參加活動。

王必勝提醒,本土疫情持續上升,希望民眾能夠保持警戒,且建議施打疫苗的對象應盡速施打,以抵抗新冠疫情。

跨年等大型戶外活動防疫建議。圖/指揮中心提供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