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邊境鬆綁,11月外國遊客達近百萬人次。圖/翻攝自Unsplash
日本邊境鬆綁,11月外國遊客達近百萬人次。圖/翻攝自Unsplash

現在走在日本街頭,不時能看見外國遊客的身影,根據日本觀光局數據,今年10月當地大開國門,加上日圓接連重貶,11月訪日外國遊客就來到近百萬人次,幾乎是10月的兩倍,隨著外國遊客大舉回流,當地觀光業者也勤練英語攬客,加緊準備迎接新年旅遊旺季。

日本旅遊業復甦 11月迎近百萬外國旅客

大批外國遊客來到淺草雷門前,開心合影!有從荷蘭、西班牙而來的外國遊客,表示這兩天在日本用餐覺得價格很便宜。

根據日本觀光局數據,今年10月當地大開國門,加上日圓接連重貶,11月訪日外國遊客就來到近百萬人次,幾乎是10月的兩倍,宣告日本旅遊業正邁向復甦。美國遊客也終於等到日本邊境解封,一行人前來觀光,穿上和服體驗茶道之美,而外國遊客大舉回流,人力車業者也勤練英語攬客,積極備戰。

日本餐飲業人力短缺 重返3180萬人次訪日還有段距離

東京一家飯店疫情前入住旅客高達九成都是外國旅客,隨著邊境鬆綁,外國旅客近兩個月已恢復到疫情前的八成,不過日本餐飲業現在人力短缺,加上目前絕大多數中國人仍無法出國,日本想回到2019年,入境外國旅客來到破紀錄的3180萬人次,恐怕還有一段路要走。

國際中心/溫偲柔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