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富里鄉鄉長當選人張容榕未出席就職典禮。圖/翻攝自張容榕臉書
花蓮富里鄉鄉長當選人張容榕未出席就職典禮。圖/翻攝自張容榕臉書

25日為九合一選舉當選人的宣誓就職日,而「被當選」的花蓮縣富里鄉長的張容榕未出現在宣誓就職典禮,對此花蓮縣府民政處昨日表示,「鄉不可一日無鄉長」,將在今(26)日討論派代事宜及補選程序。昨晚,張容榕在臉書重申,「我不會就職富里鄉長。本次參選鄉長的選舉保證金,容榕將全數捐給富里鄉公所,回歸照顧鄉親使用。」

張容榕對於昨日未現身就職典禮的情形,做出回應表示,「今天(25日)是富里鄉公所鄉長就職日,對於各界關注我是否就職鄉長一事,我在此重申,我不會就職富里鄉長,亦衷心感謝花蓮縣政府將儘速派任適合代理人選。」

她也解釋,「本次參選鄉長的選舉保證金,本人收到公文通知後,已經委託代表處理,但因代表不諳選務,一併領回選舉補助款,導致各界疑慮,對此本人深表抱歉!」

張容榕更進一步表示,「感謝每一位厚愛於我的鄉親,但絕不願意貪領不應屬於我的款項。本次的補助款一共86220元,容榕將全數捐給富里鄉公所,回歸照顧鄉親使用,來自於大家的支持,就應該回歸給大家」,並期許,「對於曾經投給容榕一票的大家,最後再一次表達歉意!希望之後的補選,大家能夠繼續保持改變的動力,選出真心為富里打拼的人!」。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