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任市長張善政今(25)日上午宣誓就職,從卸任市長鄭文燦手中接下印信,張善政強調,選前所提的營養午餐免費、體檢公共工程等工作,都會在100天之內啟動。另外,展開第二任期的新北市長侯友宜,談到要在既有的市政基礎上開創2030新願景,不過外界關注,侯友宜是否為出戰2024總統大位,侯友宜還是一貫態度,強調把握當下,持續推動市政。

侯友宜就職強調「以民為天」 開創2030新願景

侯友宜帶領小幅調整的市府團隊,邁向第二任期。他在致詞時表示,將以人民為天,以民眾的力量緊密結合,也要把選舉中對方好的政見拿過來,好好去想為什麼人家會提這個政見,「我完全虛心接受」。

侯友宜說,他虛心接受對手提出政見的理由。圖/台視新聞

就職被問2024 侯友宜喊「為國為民努力做事」

侯友宜將放眼2030年規劃進新的4年市政藍圖裡,但近期侯友宜話題可是離不開「2024總統選舉」。對於是否參選2024總統,侯友宜只強調,「我們把棒子接好,不管誰來做,只要我們大家有共同的目標和願景,好好打拚」,還是那句「好好做代誌」,畢竟背負市民期待。

營養午餐免費、工程體檢 張善政:100天內啟動

準備一展長才的還有新任桃園市長張善政,他從卸任市長政文燦手中接過印信,也邀請歷任桃園市長出席見證。張善政承諾,選前政見中提出的營養午餐免費、公共工程體檢等工作,都會在100天之內啟動。張善政說,他會立即邀集學者專家組成公共工程體檢委員會,用非常專業、公正的態度,檢視所有公共工程品質。

張善政(右)從鄭文燦(左)手中接過印信。圖/台視新聞

小內閣被酸「桃朱隱園」 張善政:貼標籤不是很好

張善政要讓市民有實際感受,但在就職前,小內閣成員有多位都是朱立倫前縣府時代官員,甚至被酸「桃朱隱園」。

對此,張善政認為,不應該用這樣的角度來看,「我們網羅這些人才,過去曾經在不同市長任內做過不同工作,我覺得這樣給他貼標籤不是很好」,用人被質疑,接下來張善政要用政策專業弭平雜音。

新北-桃園/楊沛緰、楊文豪 、林注強、黃澄柏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