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搭捷運,民眾熱情要合照、簽名。圖/翻攝自Facebook@DoctorKoWJ
柯文哲搭捷運,民眾熱情要合照、簽名。圖/翻攝自Facebook@DoctorKoWJ

柯文哲今(25)日正式卸任8年台北市長工作,結束與新任市長蔣萬安的交接後,他選擇搭乘捷運離開,一路上支持者不停遞上東西要簽名、合照等,柯文哲都來者不拒,現場宛如小型粉絲見面會。

台北市政府今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柯文哲交接印信給新任市長蔣萬安,正式卸任。柯文哲離開市府大樓準備接受聯訪時,受到支持者熱烈簇擁,還有人高喊「2024的選擇柯文哲」,不過現場也有民眾抗議,他表示,民主社會本來就有多元的聲音,有支持、也有反對,「我倒覺得不是說他反對,他一定有什麼困難,就解決就好。」

談及卸任後的心情,柯文哲說,每天都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忙,要做的事情太多了,等一下要去雲林處理黨務。

而在結束媒體聯訪後,柯文哲選擇搭乘捷運離開,過程中幾乎寸步難行,支持者不斷湧上前搶簽名、要合照,柯文哲來者不拒,他也在臉書表示,在就職交接典禮結束後,離開了「連續嗡嗡嗡8年」的台北市政府大樓,非常感謝許多市民朋友在大門口歡送他,氣溫只有9度,請大家注意保暖。「永續台北、向未來交棒!以後這個城市還要靠你們繼續打拚,謝謝大家!」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