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宣誓就職。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宣誓就職。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今(25)日上午9時舉行交接典禮,在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監交下,新任市長蔣萬安從柯文哲手中接過印信,正式交接。蔣萬安在致詞時承諾,將全力推動「4扇機會之窗」,包括帶領台北疫後重啟、留住人才、積極更新改頭換面,並推廣地方特色,最後大喊「台北隊出發」。

柯文哲與新任市長蔣萬安進行交接儀式。圖/台視新聞

典禮前小插曲! 蔣萬安兒子放聲大哭 

台北市政府今日舉行就職暨交接典禮,包括前市長黃大洲、馬英九及曾參選台北市長的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等都受邀出席,不過在進行宣誓前出現小插曲,全體起立準備唱國歌時,蔣萬安的兒子突然哇哇大哭,太太石舫亘只好先抱離會場,但也讓現場莊嚴的氣氛輕鬆不少。

蔣萬安宣誓上任 全力推動「4扇機會之窗」

蔣萬安在致詞時表示,非常榮幸、也感謝台北市民相信他,將台北未來4年託付給他,讓他有機會為大家服務、為家鄉奉獻。

蔣萬安指出,台北有台灣第一座火車站、第一條捷運、第一間民營銀行、第一件BOT案、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還有帶領台灣文化發展思想啟蒙的台灣文化協會,從物質建設到精神思想,台北一直是引領台灣的領頭羊,引領台灣的首都城市,如今自己承接起帶領台北運轉前進的重任,他非常清楚,面對其他國際城市競爭、全球瞬息萬變脈動,一座城市的發展不進則退,所以需要常常惕勵、絕不自滿,更要追求「好還要更好」,才不會在全球的競爭中被淘汰,也才能掌握的國際變換的風雨。

蔣萬安說,很榮幸自己提出的政見「一個台北、四項發展、五大中心」獲得台北市民的認同,所以他帶著這份託付,將從金融商貿、新創產業、人才匯聚、文化資產等各方面著手,把台北的資源與潛力連接起來,彰顯台北的特色,體現「越在地、越國際」的理念,同時奠定台北成為世界級城市的基礎。

蔣萬安承諾將全力推動「4扇機會之窗」,第一,帶領台北疫後重啟,成為繁榮之都;第二,帶領台北留住人才,成為揮灑創意的人才之都;第三,帶領台北積極更新、改頭換面、推行綠色建設,成為現代化的城市;第四,帶領台北推廣地方特色,結合城市行銷、觀光旅遊,成為綻放文化底蘊的魅力之都,這4個方向將會是帶領台北再升級、再出發的契機,也是市府團隊未來施政的重中之重。

與市民「寫台北故事」 蔣萬安:打造服務型政府

蔣萬安也期許市府團隊同仁,「我們要為台北市民打造一座幸福的偉大城市,我們不是來堆疊政績數字,而是要與市民一起書寫屬於我們的台北故事」,市民永遠是台北的主體,要打造一個服務型的政府,以市民為本,排除萬難、搬開障礙,設身處地為民眾解決各種問題,並鼓勵市府人員少說多做、用行動突破框架,「我絕對當大家的後盾,市民就是我們的『頭家』,只要是對市民好的事情,『拚落去』就對了!」

蔣萬安也提到,市府團隊也要營造和諧的府會關係,因為這是推動市政的重要助力,所有議員都是民眾一票一票選出來、為市民權益站在第一線捍衛的代言人,因此同仁一定要充分尊重,並借重各議員的專長、視野以及對地方需求的深刻理解,為市政推動提供最直接的幫助。

蔣萬安最後喊話市民朋友,一起團結打造光榮的台北,「台北隊出發!」

新任台北市長蔣萬安。圖/台視新聞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