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於今(25)日登場,苗栗縣長當選人鍾東錦就此上任,鍾東錦太太陳美琦也出席典禮。在代表行政院與會、客委會主委楊長鎮的監交下,正式從前苗栗縣長徐耀昌手上接下苗栗縣長一職。鍾東錦在致詞時承諾,在任內除了會延續、實現市政擘畫,也將跨越黨派高牆,吸納人才,和縣民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更高呼「苗栗即將崛起」。

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圖/台視新聞

徐耀昌在致詞時表示,面對財政的困難,這場長達8年的人生,是他從政生涯中最嚴厲的挑戰,現在他終於跨過了終點線。除了感謝縣府團隊的努力,也感謝苗栗縣民一路相伴,「沒有你們,從政生涯會是多麼孤單」。

徐耀昌說,苗栗縣需要正直的勇氣,將這份堅持延續下去,而苗栗需要有這樣能力的人,更要把他送進苗栗縣政府,而那個人就叫鍾東錦。同時,徐耀昌也對鍾東錦喊話,從今天起,他將苗栗縣民交到鍾東錦手上,請他幫自己好好照顧縣民,最後更高呼「苗栗國的人民站起來了」,還戲稱自己是苗栗國的國王,也祝福「國民」新年快樂。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圖/台視新聞

接著鍾東錦上台致詞,除了感謝前任縣長徐耀昌的貢獻、苗栗縣民以及家人,提出他對苗栗願景的擘畫,也鼓勵青年參政,打造最專業務實的縣府團隊,更詼諧地調侃「苗栗國」,稱自己和太太是國王和皇后,相信在自己的帶領下,有能力達成對苗栗縣的願景。

鍾東錦相信在自己的帶領下,有能力達成對苗栗縣的願景。圖/台視新聞

鍾東錦表示,2022是他人生中最精彩的一年,這一刻也是最光榮的時刻,並將這份感動留給苗栗縣全體縣民,對於未來美好的願景規劃,他將用4年的時間來向全世界證明「苗栗即將崛起!」

鍾東錦也感謝徐耀昌的經驗和智慧,也感謝立委陳超明的相挺,他將戒慎恐懼、如履薄冰,自現在起他每分每秒都屬於苗栗縣政府,「大家每個希望,都會成為我入睡前的牽掛;對苗栗更好的每個承諾,都會成為我的座右銘,日日夜夜,直到實現為止」。

鍾東錦說,苗栗的天空將不再只有特定政黨的色彩,而是會升起橫跨藍天的彩虹,自由、共享,且跨越黨派高牆,讓民意成為主導苗栗縣政的主流,把權力交還給人民。而縣府團隊是奉行民意之上的強兵悍將,為了守護人們,為了珍惜故鄉族群應有的權益挺身而出,面對未知的挑戰他絕不退讓。

鍾東錦指出,推動苗栗觀光、科技是他的競選承諾,也是擘畫苗栗願景核心的源頭,讓年輕創意勇敢與熱情的嶄新,打開國際視野的新浪潮。將在徐耀昌打好的基礎上,群策群力,蓋起萬丈高樓,翻轉苗栗形象,讓苗栗成為中台灣最耀眼的科技大城,築夢踏實,成功指日可待。

鍾東錦也提出,他將承襲政策,將五楊高架延伸到頭份,甚至到銅鑼科學園區,其他建設也將隨之進行。他說,苗栗將浴火重生,吸納全國創意人才,並找到各種夢想實現的可能。

鍾東錦稱,在徐耀昌8年來的努力,財政已經逐漸改善,未來團隊也將放下政治立場,跨越黨派框架,推動國家的地方政策也會全力配合,也會開放舞台,讓青年勇於參政,讓地方意見領袖聲音可被聽見,在這樣的環境下,可以角逐出最專業、務實的縣府團隊,在他任內的競爭下脫穎而出,一起打贏苗栗這一仗。

鍾東錦說,他們蓄勢待發,將確實把握每個機會,在有限資源下開創無限可能,讓「苗栗」2個字成為烙印在縣民心中的光榮印記,讓「苗栗國」在地方自治史上拿下逆轉勝。

鍾東錦說,苗栗既是標籤,也是標竿,是全新的品牌,也是讓故鄉人感到驕傲的所在,「因為苗栗所以驕傲;因為苗栗有苗栗國的國王和皇后,我相信我們有能力做到」。最後鍾東錦喊出「苗栗願景,前程似錦,未來4年有我有你」,許下對苗栗縣民的承諾。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