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查利森的倒掛金鉤成本屆最佳進球。圖/台視新聞
理查利森的倒掛金鉤成本屆最佳進球。圖/台視新聞

2022年卡達世界盃圓滿落幕,FIFA也在官網票選本屆世界盃最佳進球,不出所料,由先前網友討論熱絡的巴西理查利森(Richarlison),在11月25日比賽使出得那記「倒掛金鉤」,榮獲得本屆最佳進球殊榮,更獲得FIFA官方的盛讚。

FIFA官網選出本屆十大進球,接續再交由觀眾票選出本屆最佳進球。本屆的十大進球中,巴西隊就包下了三個名額,分別是球星內馬爾(Neymar)對戰克羅埃西亞的進球,另外理查利森則是一人入圍兩球。

理查利森上個月25日,在對戰塞爾維亞的賽事中獨中兩元,成為巴西隊的新靈魂人物,而他那記美如畫的倒掛金鉤進球,被觀眾公認為本屆卡達世界盃的最佳進球,更被FIFA盛讚根本就是在「施展魔法」。

而本屆卡達世界盃十大進球有,巴西理查利森(Richarlison)對上塞爾維亞的倒掛金鉤以及對上南韓的進球、沙烏地阿拉伯阿爾多薩里(Salem Al-Dawsari)對上阿根廷的遠射破網、荷蘭哈克波(Cody Gakpo)對上厄瓜多的左腳進球、阿根廷費南德斯(Enzo Fernández)對上墨西哥的射門。

再來是還有,喀麥隆阿布巴卡爾(Vincent Aboubakar)對上塞爾維亞的進球、墨西哥查維斯(Luis Chávez)對上沙烏地阿拉伯的自由球破網、「天才球星」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é)的遠角射門、巴西內馬爾對上克羅埃西亞的盤球突破進球、南韓的白昇浩對上巴西進球。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