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23)日公布第四波小內閣人事,台北市副市長確定由前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及立法委員林奕華擔任,蔣萬安以「千軍易得、一將難求」形容,李四川及林奕華就是最適合的副市長人選,他也透露,上任後第一件事會積極走訪基層,了解他們的需求及意見,讓未來大家能共同努力推動市政。

蔣萬安的小內閣人事,懸缺的第二位副市長確定由林奕華擔任,蔣萬安上午受訪時強調,他找副市長的考量是找最好的人才、符合人民的期待,也能給市府團隊最大的助力。

蔣萬安說「千軍易得、一將難求」,李四川專精公務,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且有完整行政歷練,李四川的專業、親切、受人敬重的特質,讓自己三顧茅廬請李四川一定要來台北市,為市民打拼。

蔣萬安指出,林奕華長期耕耘教育議題,擔任多屆台北市議員,也曾任台北市及新北市教育局長,之後又任立法委員,對台北市政的熟悉無人能出其右,同時林奕華有豐富的行政經驗,能協助北市府團隊持續與社會溝通對話。

蔣萬安特別提到,這個月林奕華擔任交接小組的召集人,有所有為,對台北市的重大建設的方向及細節非常清楚,能馬上上手,「因此奕華委員和川伯就是最適合的副市長人選」。

不過林奕華是在明年2月到職,到職前北市府只有一位副市長處理市政,是否會影響運作?蔣萬安強調,李四川經驗非常豐富,這段時間絕對能順暢推動相關業務。

對於媒體詢問上任後迫切解決的第一件事情是什麼,蔣萬安回應,他會積極走訪長期協助市府團隊或市政推動的基層單位,了解他們的需求、意見以及需要解決的問題,讓大家未來能在市政推動上攜手努力。

蔣萬安也表示,即將迎來跨年晚會及明年的燈會活動,他會和警消、清潔隊員、各局處單位所有公務人員好好交流意見,大家就是一個團隊,市政推動需要大家的力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