規劃年後轉職的民眾最近已經開始觀望新的工作機會,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辦理明年度台北市政府首場甄試,共133個職缺開放網路報名,其中以都發局聘用副工程司起薪54K最高,而衛生局社工人員最高月薪有機會達63K。另外,資安領域也出現缺才,資安公司表示,企業資安主管及「資安長」人才難尋,預估未來人才缺口上看2萬人。

北市府就業甄選 都發局聘「副工程司」起薪54K

年關將近,年後可能迎來新一波轉職、求職潮,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辦理明年度台北市政府首場就業甄選活動,32個機關共釋出133個職缺。

其中市府的都市發展局要徵「副工程司」,起薪開出54K,是這次徵才職缺中起薪最高,另外,市府衛生局也要招募約聘關懷訪視督導,也就是隸屬於衛生局的社工人員,起薪46K,但隨著每年考核晉升,最高月薪有機會拿到63K,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表示,這次的徵才以社會安全網的社工人員為最大宗。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服務處處長何洪丞表示,社工的薪水陸續提升,而在衛生局遇到的個案較多會是有精神狀況,或精障類型。

北市府就業甄選,都發局聘「副工程司」起薪54K。圖/台視新聞

資安主管、資安長難尋 資安人才缺口上看2萬人

除了公職吸引民眾報名應徵,另一個求才若渴的就是「資安」行業,隨著金管會要求國內113家上市櫃公司,年底前要設立「資安專責單位」與「資安長」,有部分企業更打出年薪有望上看百萬來招攬人才。

資安公司總經理洪偉淦提到,企業找尋資安人才不外乎從外部尋找,或是由內部的高階主管兼任,更說現在不少學校已經開始設立資安研究所。

資安領域入行有專業門檻,資安主管及資安長人才難尋,業者預估未來資安人才缺口上看2萬人,也帶動更多莘莘學子準備投身資安人才市場。

台北/陶怡軒、甘而棣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