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近日因BNT次世代疫苗,摃上政府,喊話自己年邁的母親要打BNT,卻沒有疫苗可打,衛福部長薛瑞元聽到後質疑「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讓郭台銘動怒在臉書重批「朽木為官、禽獸食祿」。台北市長柯文哲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大酸「這就是高端推銷員在指責別人是BNT推銷員。」

柯文哲今天舉行執政八週年記者會,被問到郭台銘和指揮中心近日的BNT疫苗議題,他說自己看到郭台銘「朽木為官、禽獸食祿」的評論,還特別上網去查,才知道是出自於《三國演義》,而且後面罵的更兇的字還沒有拿出來用。此外,他透露最近有和郭台銘聯絡,討論高虹安的事情,但講到最後都是加油鼓勵居多。

話鋒一轉,柯文哲再批,凡事要適可而止,政治符合比例原則,高虹安當選是民進黨打出來的,而過頭的時候,人民就會覺得奇怪,自己從來沒想過新竹市會是全國選戰焦點,更沒有想到選完後還繼續追殺。

至於台北大巨蛋議題,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質詢時表示,內政部一直是正派經營,禁得起考驗,遭柯文哲以「哈哈哈大笑三聲」回應,今天花敬群再以「大笑五聲」反擊,喊話「勇敢面對,不要逃避。」柯文哲聽到後,先是停頓數秒才說「好啦,今天八週年不要罵人。」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