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抨擊執政黨購買疫苗時,並未將人民生命作為第一優先,還感嘆自己的母親想打BNT雙價疫苗但台灣卻沒有,而代理BNT疫苗大中華地區銷售的中國公司上海復星發聲明,表示願意配合台灣的採購需求,台灣未來的訂單可以換成BNT次世代雙價疫苗。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2)日上午針對相關問題受訪回應。

針對復星醫藥臨時改口,是否跟郭台銘的敏感時刻相關?薛瑞元上午赴立院備詢,受訪時表示,商業上面的策略本來就會有很多的轉折,不像是國家政策要轉彎比較困難,生意上要做這樣的轉變是很具有彈性的。

而薛瑞元昨(21)日受訪時,稱郭台銘「像BNT銷售員」,隨後郭台銘在臉書發文表示,「禽獸食祿」,建議執政者體民所苦,薛瑞元對此表示,這中間可能有些誤解,這方面大家可以自己想想看;至於有民眾黨批評薛是「高端銷售員」,薛瑞元說,高端疫苗目前都已經屆效、銷毀了,生產線也停產了,目前沒有高端疫苗,所以就沒有銷售的問題。

此外,目前有民進黨立委認為,郭台銘近日說的這些言論,是在為2024年選舉鋪路;也傳出有親近郭台銘的人士稱,他並沒有針對誰,薛瑞元表示,政治的部分不做判斷,他自己也沒有對號入座,個人會去思考,因每個人的感受不同。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