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請假5天陪太太,今(21)日主持本屆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圖/台視新聞
侯友宜請假5天陪太太,今(21)日主持本屆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第一任市長任期尾聲,他請假5天陪太太,今(21)日上午回到崗位,主持本屆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對於與副總統賴清德的2024總統民調呈現領先趨勢,除了再重申,3天後自己還是新北市長,把握當下做事。另外,對於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第一場政見發表會選在三重舉辦,有互別苗頭的意味嗎?侯友宜表示,感謝賴清德以副總統之尊,幫三重爭取預算、做好行政協調。

任期尾聲請假5天 侯友宜回市府喊2030願景

本屆任期最後一次市政會議,新北市長侯友宜滿臉笑容來收尾,因為剛放完5天假,陪太太出國走走,也讓自己散散心,充飽電,市政緊接著就要開始。侯友宜在市政會議上說「我們會持續讓新北市變成一個永續城市,所以再下一個4年,會讓我們既定的2030願景工程,逐漸完成」。

藍營議會未過半 傳無黨聯盟要求參選副議長

不過,侯市長第二任的第一個挑戰已經出現,因為國民黨這次在議會沒有過半,現在傳出無黨聯盟黨團和國民黨團協調要求支持參選副議長,否則不排除自推正、副議長人選,這是否會讓侯市長很頭痛?

侯友宜表示,議會有它的選舉方式,議長跟副議長的產生,就尊重議會。而關於協調,新北市議會議長蔣根煌則透露,「應該有在談了,應該很快會處理好」。

較勁侯友宜? 賴清德首場政見發表會三重舉行

而外界更關注的是,侯友宜是否會當好當滿?因為現在情勢對侯友宜有利,2024總統民調,對上副總統賴清德呈現領先。但正巧要參選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第一場政見發表會就在三重舉辦,難道是特意來跟侯友宜較勁?

侯友宜對賴清德將政見會辦在三重一舉表示,「很好啊,要大開發,行政、內政部的手續還停在那裡,都有賴副總統,以副總統之尊幫三重去爭取預算」。而賴清德確診解隔後沒多久,先到新北見黨員,也讓外界多了不少聯想。

新北/傅詩涵、黃澄柏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