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週一才說購買BNT疫苗困難重重,昨天晚上更在發文直指,台灣沒有BNT次世代疫苗,讓他的母親無法接種。衛福部長薛瑞元今(21)日被問到此事反問,「這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不過他也強調,會評估有無這個需要。

CECC稱BNT還有百萬劑 郭董:上週才問過北醫邱院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談到購買BNT疫苗時遭遇重重困難,痛批執政黨當初阻擋疫苗採購,沒有把人民性命擺第一優先。

郭台銘20日晚間再發文,「看到莊人祥說台灣還有很多BNT疫苗?我有點納悶,因為我上週才問過北醫邱院長,他向我說像我媽媽這個年紀,需要打的是BNT的次世代疫苗,但目前台灣應該沒有!」他重申,台灣有這麼多人都是接種BNT疫苗,如果要追加次世代加強劑,為何一定要增加換疫苗的風險,「尤其是針對高風險的族群,為何就是沒辦法繼續選擇BNT?」

郭董喊話買BNT次世代 薛瑞元:聽起來像BNT推銷員

衛福部長薛瑞元21日上午到立法院,被媒體問到此事反問,「這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像是BNT的推銷員」,不過他也強調,會評估有無這個需要。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郭台銘執著於BNT次世代疫苗?薛瑞元說,「我不知道郭董的意思是什麼,他的真意是如何。」媒體補充說明,郭台銘認為不要增加換疫苗的風險,薛瑞元先是乾笑幾聲,接著回應「我打4劑的高端,我可不可以請高端重啟生產線製造,讓我打第5劑?」

小三通春節前復航有望? 薛瑞元:由陸委會公布

另外,針對小三通是否有望春節前復航,薛瑞元說,交由陸委會發布;至於中國疫情嚴峻,台商從中國返台是否有加嚴措施?他則回應,目前沒有要採取加嚴的措施。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