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降下暴雪。圖/路透社
莫斯科降下暴雪。圖/路透社

台灣降溫冷颼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則是迎來1989年以來的破紀錄大雪,積雪將近40公分厚。莫斯科陸空交通同步大打結,市區湧現塞車潮,還有多達50個飛機航班延誤或取消。當局派出約12萬名鏟雪工,加緊除雪開路。

莫斯科暴雪 通勤遇停駛交通癱瘓

民眾小心踩著積雪前進,鏟雪車滿街跑,忙著除雪開路。賓士車大半車身被白雪包覆,還有一輛賓利名車,前進又後退,就是卡在雪堆裡。市區更出現塞車潮,通勤族大嘆「出門好難」。

鏟雪車出動。圖/路透社

莫斯科居民表示,這場大雪影響工作通勤的人們,讓他們沒搭上公車或電車,甚至電車本身也延誤或停駛,對通勤族來說很複雜。

莫斯科降暴雪累積近40公分 創33年以來新高

莫斯科18日降下破紀錄大雪,積雪將近40公分,創下1989年以來同日最高紀錄。紅場大雪飄飛,枝椏上白雪如糖霜點綴,耶誕市集充滿濃濃節日氣氛,遊客不畏寒冷玩得不亦樂乎。

紅場大雪飄飛,枝椏上白雪如糖霜點綴。圖/路透社

不過這場暴雪,還是暴露了俄烏戰爭對俄國內部的影響。鏟雪車的駕駛直言,「雪超多,下不停」,而除雪任務最難的部分是「人不夠」,因為人都在烏克蘭的盧甘斯克。

強降雪陸空交通大亂 逾50航班被迫延誤取消

莫斯科當局派出約12萬名鏟雪工和1萬2千輛機具,不過一名工人還是深感人手不足。莫斯科機場空中交通也大亂,超過50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預料大雪還將持續到19日傍晚。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