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16日)闖進台北地檢署,在頂樓升起民進黨旗的嫌犯抓到了!他就是先前不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言論,跑到辦公室打傷員工、放置恐嚇包裹的田姓男子;這次他在立委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交保之後,尾隨北檢工作人員,進到管制區「升民進黨旗」,北檢表示,嫌犯是因為不滿某些政治人物言論才犯案」,依違反刑法「侵入住居罪」函送偵辦。

身分曝光! 男子曾闖周玉蔻辦公室毆員工

田姓男子今年43歲,9月份才因為不滿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言論,跑進辦公室打傷員工、又寄恐嚇包裹,才剛被諭令「限制住居」,隔不到3個月又做出離譜行徑,闖進北檢到頂樓掛民進黨旗,現在躲了兩天,自己主動到派出所投案。

田姓男子9月份才闖進周玉蔻辦公室。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尾隨北檢員工闖管制區 頂樓待5分鐘升黨旗

還原事發當下,北檢16日偵辦立委高虹安涉嫌詐領助理費一案,凌晨高虹安剛交保,10個小時後,田姓男子就搭電梯上6樓,尾隨北檢員工突破管制區,在頂樓待了5分鐘,把民進黨旗綁在國旗上升起。

田姓男子尾隨北檢員工突破管制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稱不滿政治人物言論犯案 「侵入居住罪」函送

由於時間點敏感,犯案動機難道是認為北檢辦案有失中立嗎?對此,北檢表示,涉案人於18日下午主動到案,經檢察官訊問完畢後,已釐清犯案經過及犯案動機,諭知請回。

北檢強調,已經釐清了犯案動機,將人依照違反刑法第306條「侵入住居罪」函送,但態度保守,只透露嫌犯是不滿「某些政治人物」發言,才會掛民進黨黨旗抗議。

但嫌犯屢屢因為政治立場不同惹事,這回能闖進北檢掛黨旗,難保下次不會更脫序。

台北/張彤、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