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熊好券2.0使用期限至12/18,不過,北市府搶在活動截止前推出「終極加碼」,只要有登記熊好券2.0,且仍保留台北通會員身份,就可獲得先前登記的加碼券各一張,但因為期限只剩三天,許多店家、農會等突然湧現人潮,又剛好遇到入冬首波寒流,有民眾抱怨簡直是「熊好之亂」、「能用的地方有限,不排(隊)也得排」,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坦承,「搶購熱潮超過想像」,也因此學了一課,原來促銷活動時間長沒有用,時間短效果更好。

柯文哲今(19)天下午召開「熊好券終極加碼和結算」記者會,對於部分民眾的抱怨,他表示,隨著台北通、熊好券的使用經驗越多,民眾越來越熟悉,過去24天才使用121萬張,現在3天就用了234萬張,他坦承自己低估了台北市民的學習能力,不過這樣也讓電子支付的使用大幅進步,進到產業振興和社會轉型的雙重目的。

柯文哲說自己也學到一課,原來促銷活動的時間長、有效期間30天,大家就拖著,最後反而使用量低,而只開放3天,民眾卻衝出來採買,這樣的群眾心理學,柯文哲說自己也在摸索,同時坦承搶購熱潮超過他的想像,「政府沒辦法每件事都剛好,到底要掀起熱潮?還是要看起來冷冷的?」

而有議員質疑,熊好券加碼是柯文哲在卸任前「大撒幣」,對此,柯文哲表示,疫情趨緩後讓產業加速復興,本來就有很多促銷活動,而且他完全遵守財政紀律,不會舉債執行,沒有超過議會的預算。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