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發文提出她的政見。圖/翻攝自Facebook@hungwei.org
王鴻薇發文提出她的政見。圖/翻攝自Facebook@hungwei.org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選戰激烈,國民黨的王鴻薇日前表示願意辯論,民進黨的吳怡農表示,不了解接受對手辯論要求的意義,王鴻薇除了罵人之外,到現在還沒提出具體政見,更說「如果沒有政見的話,要從哪裡開始辯論?」今(18)日王鴻薇則在臉書上反擊,表示她的政見就是「全面檢視政府及國營事業廣宣限制性招標及最有利標案,杜絕政府圖利特定媒體」,並標註吳怡農說「你看這不就來了?」

王鴻薇表示,民進黨政府長期用標案豢養網軍,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政府機關編列宣導費用並發包給特定媒體,一年竟高達20億元預算。這些錢拿來豢養側翼、網軍,盲目為政府護航、攻擊在野黨的監督導致天怒人怨,直接讓國家預算成了執政黨的公關費用。

因此王鴻薇強調,她的政見就是「全面檢視政府及國營事業廣宣限制性招標及最有利標案,杜絕政府圖利特定媒體」。

王鴻薇舉例,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的放言科技.就被踢爆4年接了政府870萬元標案.當時就有被質疑是民進黨與側翼的利益交換,以「放言科技傳媒公司」拿了台電、屏東縣府、宜蘭縣府、基隆市府的媒體廣告行銷標案共210萬元。

王鴻薇說,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也指出,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中,1年宣傳費用高達廿億元預算。以今年1到9月媒體預算,民視、三立各占4成9及2成5,不公平也不合理。

王鴻薇表示,未來她進入立法院,對於政府及國營事業廣宣限制性招標及最有利標案,一定嚴格審查,對於限制理由、以及審核委員的背景,細細檢視,絕對不允許國家綁標豢養側翼、惡質媒體人。王鴻薇也預告,在選舉公報中,她已經列舉5項政見,將一一向大家公布。

發出說明政見的貼文後,王鴻薇也另外發了一篇文並標註吳怡農,「吳怡農先生今天說,看不到我的政見所以不能辯論。你看這不就來了?」表示只要在臉書點選「#王鴻薇政見」的標籤,就可以看到她過去所提出的立委參選政見,「吳怡農先生,現在我們可以好好理性討論了嗎?」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