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動亂擴大,觀光客受困,到處一片混亂。圖/路透社
秘魯動亂擴大,觀光客受困,到處一片混亂。圖/路透社

秘魯的動亂還沒有緩和跡象,即使總統下台也換了繼任者,但各地街頭的示威抗議仍然非常激烈,群眾不但占據主要道路,還到機場集結,迫使好幾座機場停擺,軍警在機場跑道上驅散示威者,傷亡人數繼續上升。依賴觀光命脈的秘魯成了國際觀光客的禁區,著名的觀光景點都有遊客受困,到處一片混亂。

秘魯政局動盪! 前總統要解散國會卻先被罷黜

15號最高法院裁定,前總統卡斯提洛受審前,要先拘禁18個月,接受叛國罪的調查。抗議者也要求解散國會,要提前大選,成立制憲會議,把剛剛繼任的新總統拉下台。

抗議者占據秘魯主要道路,甚至有5座機場因此關閉,就像阿雅庫喬機場也有幾十名抗議者在跑道上示威,秘魯的外國遊客也困在觀光區好幾天,一位澳大利亞遊客戴爾說,「我們根本離不開庫斯科,每次外出都有大規模抗議」。

秘魯示威道路被占 觀光客慘困偏鄉

另外像是這位美國遊客裘恩,他說「我們剛剛從馬丘比丘山下來,走了7個半小時到這個小鎮,準備前往庫斯科,好消息是我們看到了馬丘比丘,壞消息是我們週一就看到了,卻一直困到今天,都週五了」。裘恩跟同伴因為鐵路停駛,週五步行7個半小時終於搭上巴士前往庫斯科,準備搭機飛往首都利馬。

最近的政治社會紛亂,使這個依賴觀光的國家萬分痛苦,旅遊業者艾斯齊佛無奈表示,「流失觀光客,我們天天賠錢,這影響很大,因為耶誕節也近了」。

秘魯政府14號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但是情勢沒有平息下來,有些外國人為了離開秘魯,乘船從的的喀喀湖前往玻利維亞,但是原本一天3個航班,現在也只剩下一天一班。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