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17)日試營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17)日試營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坐落在桃園藝文特區的新地標「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17)日正式開館試營運,由台灣和日本設計團隊聯手,以「生命樹」為設計概念,打造出包含8層樓的圖書館棟、5層樓的電影棟,堪稱全台最大、最美圖書館。除了擁有近百萬本的豐富藏書,也邀請日本知名書店和咖啡店進駐,成為桃園新地標。

座落藝文特區 新總館含圖書館棟、電影棟

以白色金屬骨架全透玻璃窗組合而成的圓錐狀通風採光井,號稱全台最美圖書館的桃園新總圖就坐落在藝文特區,今(17)日展開試營運,包括流通櫃台、揀書及還書機都已整備完成。

新總館占地超過5萬坪,除了8層樓的圖書館棟,還打造5層樓的「電影棟」及2層相連通的地下停車場。不但擁有近百萬本藏書,更邀請日本書店和咖啡店進駐串連藝文和閱讀。

白色金屬骨架全透玻璃窗的採光井。圖/台視新聞
桃園新總圖占地超過5萬坪。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是一個文化綠洲,它跟環境非常相容,而將來會有捷運綠線G11站在這裡通過,一邊是展演中心,另一邊是圖書館和電影院,鄭文燦信心說,這裡將是一個文化能量很高的地方。

台日團隊聯手打造 「生命樹」主題獨特地標

由台灣和日本設計團隊聯手,以「生命樹」為設計概念,打造出獨特地標。不過營運後採總量管制,限制人流兩千人,除了提供市民學習、休閒的舒適環境外,也要兼顧品質與安全。

桃園新總圖以「生命樹」為設計概念。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今天試營運。圖/台視新聞

桃園/楊沛緰、黃澄柏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