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澀谷「透明公廁」傳功能故障。圖/翻攝自推特@yuki_12hsm
日本澀谷「透明公廁」傳功能故障。圖/翻攝自推特@yuki_12hsm

日本東京都澀谷區一座公園內知名的「透明公廁」,日前被一名Youtuber發現,玻璃外牆的「不透明」功能竟出包,即使公廁有人正在使用,玻璃外牆還是接近透明狀態,從外側看「一覽無遺」,讓上廁所的民眾毫無隱私可言,因此這成為日本網友的熱議話題。

據日本媒體報導,「透明公廁」由一名建築大師坂茂設計、2020年正式在東京澀谷啟用,為避免陰暗、恐怖、骯髒等問題所研發,打造可以安心使用的廁所。一旦門上鎖後,公廁玻璃牆就會變成「不透明」,有「起濃霧」的效果,但近日被一名日本Youtuber發現,公廁竟然連上鎖後都是接近透明的狀態,且稱隔壁的女廁,似乎也是這樣的狀況。

負責管理維護透明公廁的日本財團16日表示,「這次問題在於,公廁玻璃牆產生透明、不透明的粒子,會因溫度下降而不動,因此需要花點時間才能使玻璃牆變成不透明,這已經影響了正常使用,對造成民眾使用時的不便,表達歉意」。

而日媒記者前往現場確認時,發現負責維護公廁的單位已採取措施,讓公廁外觀保持不透明、門上也貼了一個公告「外牆會持續維持不透明狀態,廁所能正常使用」;一名議員也赴現場查看,發現現在不管門有沒有鎖上,玻璃外牆都是不透明狀態。

影片和新聞發出後,也引來眾多網友在留言區批評,「這太糟糕了」、「請好好保養」、「何苦要做這樣的東西」。

日本YouTuber完整影片點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