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T今天宣布與永齡基金會合作。圖/翻攝自Facebook@TerryGou1018
BNT今天宣布與永齡基金會合作。圖/翻攝自Facebook@TerryGou1018

今(16)天BNT(德國BioNTech公司) 在官網正式宣布,將與永齡健康基金會攜手合作,並計劃在台灣建立mRNA癌症免疫療法的臨床試驗中心。郭台銘對於此計畫的展開,開心發文表示,「台灣可以參與mRNA跨世紀的癌症免疫治療,我激動的心情,難以言喻!」更許下2023年的新願望,「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郭台銘在臉書貼文中表示,「現在,BNT已經在台灣註冊辦事處,並啟動第一個合作項目:BNT113(頭頸癌疫苗)在台灣的臨床試驗。」郭台銘也說,「BNT是世界級、創新卓越的公司。它的mRNA技術不僅在這次疫情拯救了世界,也將對癌症治療帶來重大進展。這是BNT創辦人Ugur Sahin的初衷,也是我第一次覺得攻克癌症的願望似乎即將實現!」。

郭台銘提及,「今年7月起,我再次帶著團隊到德國BNT總部,向BNT的創辦人(執行長Ugur Sahin及醫學長Özlem Türeci)簡報,希望針對華人好發的頭頸癌、我最重視的乳癌及血癌等癌症展開合作,也和BNT董事長、經營團隊針對疫苗生產製造等細節深度討論。」

郭台銘表示,終於在今年的11月11日,我太太馨瑩和小女兒小嬡的生日這一天,雙方簽署了備忘錄,他說「這份合約是我給家人的禮物,也是我對台灣的承諾。台灣在抗癌的路上不能缺席,我也相信台灣有能力在癌症治療領域佔據『華人頂尖、世界一流』的位置」,同時也提前許下2023年的新年願望,「對抗癌症,不讓親愛的家人離你而去。我曾有的痛,希望別人無需承受。」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