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建議確診者盡量不要接觸冰箱。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中國專家建議確診者盡量不要接觸冰箱。圖/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近日中國確診者飆升,中國也有不少專家,紛紛給予確診者多項「建議」,日前陸網有專家流傳「喝檸檬水可以緩解確診症狀」,導致檸檬價格被哄抬至一顆要價新台幣45元;今天又有中國專家提出建議表示,「感染者盡量不要接觸冰箱」,引起中國網友逆風喊話,「建議專家別再建議了。」

陸媒根據專家建議指出,冰箱為「高危地帶」,而低溫容易使病菌增長停留時間,所以建議確診者盡量不要接觸冰箱,若是要做菜給自己吃,痊癒後則要將冰箱拔掉插頭1天,並用酒精擦拭消毒冰箱內部。

而這次專家提出的建議,中國網友也不再買單,大多數人都表示,「前幾天不是才建議不要點外賣,現在又建議不要碰冰箱,太難了」、「還是盡量別活著吧! 」、「獨居人怎麼辦?」、「別一天到晚建議這、建議那」、「專家你說得是人話嗎?」、「別再難為普通人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