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國家衛健委14日宣布,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人數,雖然官方釋出的確診數字低,但仍有不少人民確診未上報,今(15)天中國國家衛健委又宣布新的防疫重心。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防疫重心將從防控感染轉為醫療救治,並強調,會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熱門診設置。

米鋒表示,「當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並說明,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在推進感染者分級分類收治、風險人群健康監測管理、老人和孩子等重點人群醫療服務保障中,發揮著重要作用。 

隨後,針對人民就醫難也領不到藥的情況表示,「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要根據疫情形勢、病情輕重、緩急程度等合理分配醫療資源,進一步提高服務效率和質量;強化重點人群的健康監測和服務保障,及時提供諮詢指導;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發熱門診設置,築牢基層首診的第一道防線。」

陸媒中報導也指出,中國不再公布無症狀感染者數據,是因為目前實行願檢盡檢的策略,許多無症狀感染者不再參加核酸檢測,因此無法準確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實際數量;另外陪伴中國人民3年的「通信行程卡」也正式下線。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