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週一(12日)應邀赴中國大陸廈門,和對岸官員談論金門高粱進口卡關及小三通復航問題,今(14)天下午陳玉珍帶著會談結果回台,她透露,金酒公司的進口卡關問題,對岸表示只要文件備齊,沒有不准的道理。同時對岸方也支持小三通儘快復航,針對蘇揆的搶藥說,陳玉珍呼籲要有「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

針對小三通,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假如小三通重啟,在中國疫情嚴峻的當下開放邊境,恐讓對岸民眾來台搶藥,造成另一波防疫破口,對此,陳玉珍回應說明,台灣目前還沒有開放對岸人士入境,他們是不能夠過來的,而現在要走小三通的人,絕大部分都是台澎金馬的民眾,「自己的家人在外面受了風寒,難道我們不讓他們回到自己家治療嗎?」

陳玉珍也呼籲,蘇貞昌身為中華民國最高行政首長,應該要有更高的格局,要有「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台灣如果行有餘力、有發達的製藥產業,在對岸急需藥品的同時,如果能輸出發燒等治療藥品,「不就是對(台灣)製藥產業的幫助嗎?」、「不就是遞出兩岸和平的橄欖枝嗎?」

而有媒體追問,現在小三通復航卡關的地方在哪裡?陳玉珍說,自己有注意到蘇貞昌說台灣防疫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但這方面也要特別告訴蘇揆,金門有8千多位金門人連署,在對岸也有台商、台生、台幹想要在春節時間返台過年,另外,她也質詢過衛福部、陸委會、交通部,大概只剩蘇貞昌有疑慮,陳直言「不應該是蘇院長說了算,請聽聽台灣人的心聲。」

金門高粱輸中卡關 陳玉珍:對岸表態文件補齊不刁難

至於金門高粱進口卡關部分,陳玉珍強調,金酒是兩岸民酒,也是兩岸和平的象徵,協商後,對岸表示,只要文件備齊,沒有不准的道理。她將在週五(16日)召集相關單位,到她的辦公室召開協調會,具體協助金酒提出申請。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