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天公布第二波小內閣名單,其中除了啟用2位七年級、年僅37歲的資訊局長趙式隆及法務局長連堂凱,也有一名柯市府的勞動局長高寶華留任,不過先前傳出接任副市長的立委林奕華仍未出現在名單上,對此蔣萬安競選團隊發言人鄭世維表示,未來的人事安排由蔣萬安權限安排。

林奕華先把交接辦好 蔣萬安持續延攬相關人士

鄭世維今天說明蔣萬安第二波小內閣名單,被問到第二波仍未見第二位副市長人選、外傳的林奕華,對此他表示,林奕華先前就有提到,現在主要把交接事項辦好,蔣萬安也持續延攬相關人士,確定了會跟外界報告,未來如何人事安排,都是由蔣萬安權限決定。

北市小內閣第二波名單公布,鄭世維表示此次新亮點最重要的除了專業、工務熟手之外,還有三大特點,延攬民間人士、年輕而且有創意,其中有兩位局長年僅37歲,不只世代要交替,還要提攜年輕人增加公務歷練機會,他表示此次人選能夠看到蔣萬安重視年輕人,也希望借重民間專長,發揮到公務系統領域。

教育局長曾辭柯市府 蔣萬安再邀回北市「借重校園EOD規劃」

此外,教育局長湯志民過去曾擔任柯市府教育局長,不過因步調太快向柯文哲請辭,此次再邀他回到市府,鄭世維表示,每個階段都有每個階段的任務,延攬回鍋最重要的就是教育體系要有熟手,且現在學校廳舍因為少子化的狀況,有多出很多空間,湯志民擅長在校園EOD規劃,這也是蔣萬安要借重他專業教育領域外,還有未來空間規劃運用的長才。

而先前外傳兵役局將合併至民政局,不過兩波名單各安排新任局長,未來如何安排?對此鄭世維指出,現在首要碰到的是未來中央兵役政策走向,若要合併,要有專業人士;若要擴大兵力政策服務,新任的兵役局長李治安也會是最適合人選。

距離25日就任僅剩不到2周時間,蔣萬安持續延攬人才,人選太多,希望能從中挑選更好、更適合服務台北市民的人選,未來各人選就定位後,所有局處首長也都會跟大家見面。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