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投入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不過才剛連任議員隨即參選立委,且自己先前發過不參選聲明,王鴻薇數次談到,希望能取得選民諒解,今(14)日上午王鴻薇接受節目專訪,談及自己聽到有里長的生日願望是希望王鴻薇能當選,讓她非常感動,一度哽咽。

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王鴻薇46%支持度最高,贏過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的38%,然而,有44%的選區民眾認為王鴻薇參選立委不恰當,高於認為恰當的36%。

王鴻薇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她分享,自己習慣在選區的里長生日時,會致電祝賀,最近她打電話給一位南松山區的女里長,雖然這次南松山區不是立委補選的選區,但這位里長告訴王鴻薇,自己許的第二個生日願望就是希望王鴻薇當選,王鴻薇說,當下聽了以後,心裡既感動又激動,眼淚快要掉下來。

王鴻薇一度哽咽坦言,面對落跑參選的爭議,她的內心確實承受很多壓力,她仍希望原來選區的選民能諒解,因此聽到里長這樣的鼓勵很感動。

王鴻薇也說,里長一定是會希望自己能繼續為他們服務,但上週她去參加信義區里長聯誼會選後的首次聚餐,大家都給她好的回應,一些比較熱情的女里長還自願組成打電話部隊,幫她催票,王鴻薇強調,選舉過程中她不能迴避對原選區的責任,雖然還是有批評責難,但已經做了決定,就要走下去,希望得到大家的諒解,她也感謝原來選區的民眾仍給她很多支持。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