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首波內閣名單沒有林奕華。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首波內閣名單沒有林奕華。圖/台視新聞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2)天終於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包括李四川接任副市長、新北市財政局長李泰興則接下北市秘書長,但這波名單多半是資深官員回任,遭質疑了無新意,蔣萬安則強調,10位小內閣成員涵蓋「雙北人才合作、中央地方完整歷練,可以馬上捲袖上工」;而被視為副市長大熱門的立委林奕華先前傳出點頭接任,但並沒有出現在第一波名單內,今天兩度遭記者追問,都低調不願多談。

蔣萬安「開蓋」10位小內閣 李四川接副市長、向侯借將李泰興

從出席立法院質詢,到出席前已故立委龐建國紀念文集活動,林奕華就是不鬆口是否答應接任蔣萬安副手,皆回應「市長在廣徵人才中」,但蔣市長終於打開燜飯已久的鍋蓋,公布首波小內閣名單。

曾在韓國瑜市府的李四川接下副市長,秘書長李泰興則是從侯友宜市府借將,更被視為蔣侯合作的開始,環保局長吳盛忠則是前市長郝龍斌任內環保局長,但其他多是資深官員回任,眾首長們更似乎年紀過大、驚喜有限。

蔣萬安首波小內閣名單。圖/台視新聞

前台北市長郝龍斌表示,重點是適當的人能夠在適當的位子上,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人才的共同使用,讓雙北更好,而且能夠團結共同為雙北合作。

7連霸議員陳永德掌民政局 發言人鄭世維傳接北農董事長

至於柯市府留任官員,現任副祕書長陳信良轉為地政局長,都發局長黃一平改掌工務局,放棄連任的現任議員陳永德,則職掌號稱「天下第一大局」的民政局。

柯文哲市府留任官員。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提到,蔣萬安有些風格跟他滿像,用很多事務官上來,業務比較熟悉,上線會比較容易。

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當眾罵下屬,早就不是新聞,這次蔣萬安的新任交通局長,過去任職交通部道安會時就曾遭蘇揆飆罵,更傳出一周內調職拔官,遭交通部否認;另外還有蔣萬安發言人鄭世維也被傳出,可能接下北農董事長,對此鄭世維回應,目前還沒有獲得徵詢。

準北市交通局長劉銘鴻傳曾遭蘇貞昌飆罵。圖/台視新聞

蔣辦也發出新聞稿,針對北農、悠遊卡、北捷公司「報派」人事,駁斥還沒約詢,蔣市府團隊繼續燜飯,鍋蓋才掀開一半。

台北/陳蜀強、高子堯、黃品寧、李明鴻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