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B@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翻攝自FB@陳其邁 Chen Chi-Mai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一任屆滿前夕,應日方邀請首次出訪,率行政暨國際處、海洋局赴日本,將拜會東京都小池百合子知事、與日華議員懇談會的國會議員交流、並參訪豐洲市場,盼促進雙方友好互動與拓展產業等領域實質合作。

陳其邁預計今日下午拜會小池百合子,他將當面與小池知事交換後疫情時代的城市治理,並請益智慧城市、節能減碳、豐州市場遷建等重要市政的推動經驗。隨後陳其邁也將與日華議員懇談會的國會議員交流,期待雙方針對各項議題廣泛交換意見,增進台日友好關係。

13日一大早將參訪豐洲市場,陳其邁表示,前鎮漁港營運迄今已逾50年,現為最重要的漁港及遠洋漁船基地。前鎮魚市場因設施老舊、人車動線不佳,且衛生條件不符現有規範,故借鏡豐洲市場模式改建,經多方討論後決議拆除並新建為前鎮漁港多功能水產品運銷中心。

市府海洋局表示,輸入日本的超低溫生魚片有四成來自高雄。此外,市府也積極拓展青斑市場,未來將持續輔導漁民團體與外銷業者以高水準及客製化加工製程,與日本通路商合作試銷,後續將視消費者需求擴增供貨。

隨著疫情解封國門開放,市府也將於明年3月率農民團體與型農等參加2023東京食品展,推廣高雄農特產,包括鳳梨酥、茶葉、果乾凍乾,冷凍截切蔬菜、水果等,拓展商業及農漁物產至國際市場,促進台灣日本農業產經交流。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