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城警察頭戴聖誕帽值勤惹怨。圖/翻攝自Facebook@houyuih
耶誕城警察頭戴聖誕帽值勤惹怨。圖/翻攝自Facebook@houyuih

新北耶誕城盛大展開,新北市警察局佈署不少警力,到現場維護民眾的安全。11日晚間疑似有一名員警經過新北耶誕城,對於執勤同仁頭戴聖誕帽的穿著,感到十分反感,隨後在臉書粉專「靠北police」發文抱怨表示,「我們可是警察,不是小丑啊。」

臉書貼文中說,「我們可是警察,不是小丑啊。為什麼站在耶誕城執勤的員警就要戴聖誕帽?請問《警察服制條例》哪條有規定、哪項法源依據說要戴那種帽子執勤的?」貼文表示,「為了配合喜氣洋洋的節慶就要那樣裝扮喔?那維安出去外面協助擴大臨檢、攻堅也穿得跟聖誕老人一樣好了。」

對此,新北市警局公關室主任彭正中說明,「本次規劃歡樂耶誕城執勤同仁戴耶誕帽,係讓執勤員警融入歡樂耶誕城活動的一環,並增加辨識度,也讓同仁能在歡愉的氣氛下來執行勤務,與民眾同樂共度,執勤過程民眾反應熱烈、要求合照,有效促進警民互動,市長侯友宜接受媒體聯訪時對此亦表示肯定。」

彭正中更進一步表示,「本次勤務係鑑於韓國梨泰院踩踏事件殷鑑,在確保不影響轄區分局維持治安的警力量能的情況下,由警察局內勤支援外勤方式,號召百餘名內勤幹部加入維安,強化部署預防踩踏事件,且執勤戴耶誕帽同仁均係警察局內勤幹部,非第一線外勤警力。」

但此抱怨貼文仍引起譁然,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警察作秀跟綜藝化也不是一、二天的事了」、「遶境勤務的時候是不是要戴師公帽?」、「這個時候突然就不會有官來吠怎麼沒戴小帽了」,不過此文也釣出在新北耶誕城執勤的員警,他說「我是站的很開心啦,讓人更感動的是,下雨在穿雨衣當下,還有民眾主動幫撐傘,簡單的一句,警察老公公,你辛苦了,一切都值得了。」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