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第二座輕軌系統「安坑輕軌」11日完成初勘,針對委員會提出的改善建議,新北捷運局、新北捷運公司立即進行改善,預計12月底可報請交通部辦理履勘,目標是在安全的情況下,盡快開放通車。

突發狀況模擬 檢視安坑輕軌正式運轉準備

天雨路滑,白色重機一不小心和輕軌列車發生碰撞,工作人員立刻上前關心騎士,救護車趕到現場將他送醫,現場指揮官一聲令下,所有人動起來,有人負責指揮交通,也有人協助把車上的旅客送下車,引導到安全的地方,協助轉運的巴士快速到位,對列車進行檢查過後,拉出連接桿,和趕來支援的另一列輕軌連接完成,直接拖回機廠檢修,行控中心全程監控、調度,這一系列「突發狀況」,都是安坑輕軌初勘作業的模擬情境。

模擬事故狀況。圖/台視新聞

初勘列出30改善事項 力拚年底前修正完成

經過重重考驗,委員會列出「履勘前須改善事項」4項,「一般注意改善事項」16項,還有「後續建議改善事項」10項,新北捷運局及新北捷運公司決定立刻著手進行改善,要力拚年底前,報請交通部進行履勘。

總召集人台北科技大學教授宋裕祺表示,「初勘過程下來,發現整個程序都不錯,新北市捷運局、捷運公司都辦理得相當不錯,所以基本上這個成果是滿不錯的,我們希望提出來這些改善措施,新北市政府改善以後,就提報到我們交通部去辦理履勘的動作。」

連接環狀線 有助安坑縮短與都會區車程

位在新北市新店,全線共有9座車站的安坑輕軌,連接環狀線,可以讓安坑居民前往雙北都會區,縮短15至20分鐘車程,背負著居民的深深期待,市府當然盼能加緊腳步,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早日開放通車。

安坑輕軌完成初勘。圖/台視新聞

新北/林宸頡、楊岳達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