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外送員送餐到一棟公寓,因為客人住在頂加,他先爬到頂樓,卻看見牆上有個爬梯,連接一個小小洞口。但客人當時不接電話,其他住戶也說是樓上叫的,他只好硬著頭皮爬了上去,結果還真的有人。但這畫面也讓不少人看傻眼,說這客人是住在水塔嗎?

牆上梯子通往樓上 網友熱議:客人住水塔?

雨天跑外送,賺錢不容易,尤其送餐到公寓,不只要爬樓梯,現在居然還有外送員連梯子都得爬。外送員PO出這張照片,說客人住在頂樓加蓋。好不容易爬到頂樓,卻只看見牆上梯子連接小小洞口。眼前畫面讓他傻眼,但客人不接電話、不回電,詢問其他住戶也說餐點是樓上叫的,最後硬著頭皮爬了上去,還真的有人。

同業表示,這個看起可能是惡作劇,而且也蠻危險的,送上去之後要怎麼下來?也有外送員表示,如果是他遇到,他應該會把餐點放在梯子那邊,跟客人告知就離開了。

PO文底下留言區也很熱鬧,有外送員說,上次送過這種,真的就是爬上去。有網友不敢置信,直接留言「這是住在水塔嗎?」、「而且爬梯離地面有段距離,難道要外送員表演極限運動嗎?」、「確定不是右邊的門嗎?」

房仲研判頂樓加蓋物件 出入不便租金便宜

房產專家陳定中表示,研判這個物件是屬於頂樓加蓋的違建物件,會蓋在頂樓的平台,而通往頂樓的樓梯尾巴會有一個門可以進出,只是從這張照片上看到門的部分可能有點被阻擋,才會讓外送員誤會是要從這個爬梯做進出。

房產專家分析,照片中的爬梯應該是公寓頂樓通往水塔放置空間的爬梯。頂加物件出入不便,租金相對便宜。只是這奇葩送餐法,不僅苦了外送員,更在網路掀起熱議。

台北/李素瑜、黃明聖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