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骨灰11日撒入大海。圖/翻攝自CCTV
江澤民骨灰11日撒入大海。圖/翻攝自CCTV

中國官媒《新華社》11日報導,遵照江澤民及其親屬的意願,江澤民的骨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蔡奇等人,和江澤民夫人王冶坪等親屬護送下,由江澤民治喪委員會和家屬搭乘揚州艦前往長江入海口水域,將江澤民的骨灰在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新華社》報導,江澤民是徹底的唯物主義者。他生前留下意願,自己的骨灰撒在長江和大海。上午時,江澤民生前長期工作的中南海下半旗表示哀悼。在來福堂裡,白色的幕布上,懸掛著江澤民的彩色遺像。遺像下方,擺放著江澤民的骨灰盒,上面覆蓋著鮮紅的中共黨旗。

上午8時10分,蔡奇和治喪委員會成員,同江澤民親屬到來福堂,向江澤民遺像鞠三鞠躬,接著江澤民的親屬捧著遺像、骨灰盒和花圈,緩步走出來福堂。上午11時5分,載護江澤民骨灰的專機抵達上海虹橋機場。隨後,骨灰由靈車載護前往吳淞軍港碼頭。

揚州是江澤民的故鄉。解放軍海軍揚州艦官兵分區列隊、肅立舷邊,以最高禮儀送別江澤民,親屬捧護江澤民骨灰登上揚州艦。中午12時35分,揚州艦抵達長江入海口水域。在軍艦甲板上,送別的人們,肅立默哀。蔡奇和王冶坪等親屬,眼含熱淚,強忍悲痛,將江澤民同志的骨灰和繽紛的花瓣一起緩緩撒向無垠的江海。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