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竹圍里即將走入歷史。圖/台視新聞
桃園竹圍里即將走入歷史。圖/台視新聞

桃園有個里即將「被消失」!受到桃園航空城計畫影響,不少里都需要土地徵收,其中竹圍里受影響最大,幾乎得全數搬遷,原本里內3600多位居民,1年內已經搬離3000多人,里長預估,年底可能剩不到500人,整個里只剩一家24小時的超商亮著燈,整個里有如被消失。

街道上一片空蕩蕩,不少店家大門深鎖,人去樓空,還在做生意的寥寥無幾,不復往日榮景,讓居民相當無奈和不捨。當地居民表示,「要搬走當然會傷感啊,12月再搬一批出去就差不多沒人了。」

「桃園航空城計畫」總面積達4564公頃,牽涉土地徵收範圍廣大,像是竹圍、沙崙等里都要搬遷,其中竹圍里除了6戶未被徵收,其他通通得在2024年10月前搬離,原本竹圍里有3600多位居民,里長預估,年底應該剩不到500人。

放眼望去,整個里到處都是傢俱、木板和垃圾,竹圍街只剩下24小時的超商還亮著燈。竹圍里即將走入歷史,民眾得知消息也特地來走走,見證竹圍里的興與衰。有民眾表示,「看到新聞報導竹圍里這個里要消失,很好奇來看一下,會被消失的地方是什麼樣子。」 

桃園/林注強、吳玟誼、黃鈺君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