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非凡新聞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圖/非凡新聞

鴻海電動車事業布局又有新消息!鴻海宣布領投美國新創車用軟體廠商「Sonatus」7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未來雙方也將展開合作,包括車輛軟體元件方案、雲端服務合作等,期望把PC和手機成功模式複製到電動車,打造跨平台電動車創新解決方案。

鴻海領投!美車用軟體商獲7500萬美元B輪融資

為了持續進軍「軟體定義汽車」(Software Defined Vehicle,SDV)商機,鴻海宣布領投美國新創車用軟體「Sonatus」7500萬美元的B輪融資,目前Sonatus已經募集到超過1.1億美元資金。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表示,軟體定義汽車就是未來趨勢,而鴻海自主開發的電動車軟體平台「HHEV.OS」將申請成為MIH的標準,一起打造電動車軟體生態系。

汽車大廠青睞!明年採Sonatus車款估達百萬輛

Sonatus車用軟體獲得現代、KIA以及Genesis多款量產車型採用,已經在今年陸續上線,也積極和Stellantis、上汽等OEM洽談合作,預計到2023年使用Sonatus軟體平台的車款將達到數百萬輛。

Sonatus採用車廠。圖/非凡新聞

鴻海強化EV「軟」實力 與Sonatus展開業務合作

而鴻海也和Sonatus展開合作討論,包括車輛軟體元件與方案、雲端服務合作等。科技大廠跨足電動車領域,英特爾也持續布局,旗下自駕部門「Mobileye」公布了10月上市以來第一份財報,第三季營收年增將近4成,第四季財測也表現亮眼,均優於分析師預期。

Mobileye SVP事業策略經理Nimrod Nehushtan指出,當前消費者的需求會集中在安全性顯著提升,以及一般人平常日常通勤的時間會大幅度減少。

全球大廠一步步攻占電動車市場,就是希望在龐大商機中能占有一席之地。

台北/劉至柔、吳國豪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